close


  氣動閥門定義

  氣動閥門就是借助壓氣動閥縮空氣驅動的閥門。 氣動閥采購時只明確規格、類別、工壓就滿足采購要求的作法,在當前市場經濟環境裡是不完善的。因為氣動閥制造廠家為了產品的競爭,各自均在氣動閥統一設計的構思下,進行不同的創新,形成了各自的企業標准及產品個性。因此在氣動閥采購時較詳盡的提出技術要求,與廠家協調取得共識,作為氣動閥采購合同的附件是十分必要的。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電磁閥平安裝。

  1、 氣動閥門主要種類:

  1) 氣動V型調節球閥

  2) 氣動O型切斷球閥

  3) 扭距式汽缸球閥

  4) 電磁隔膜閥

  5) 氣動直行程式隔膜閥

  6) 電動閥

  2。 氣動V型球閥

  A、用途 是一種直角回轉結構,它與閥門定位器配套使用,可實現比例調節; V型閥芯最適用於各種調節場合,具有額定流量系數大,可調比大,密封效果好,調節性能零敏,體積小,可豎臥安裝。適用於控制氣體、蒸汽、液體等介質。

  B、特點:是一種直角回轉結構,由V型閥體、氣動執行機構、

  定位器及其他附件組成;有一球閥個近似等百比的固有流量特性;采用雙軸承結構,啟動扭矩小,

  具有極好的靈敏度和感應速度;超強的剪切能力。

  C、氣動活塞執行機構采用壓縮空氣作動力源,通過活塞的運動帶動曲臂進行90度回轉,達到使閥門自動啟閉。它的組成部分為:調節螺栓、執行機構箱體、曲臂、氣缸體、氣缸軸、活塞、連杆、萬向軸。

  D、氣動調節閥的工作原理:氣動調節閥由執行機構和氣動閥調節機構組成。執行機構是調節閥的推力部件,它按控制信號壓力的大小產生相應的推力,推動調節機構動作。閥體是氣動調節閥的調節部件,它電動閥直接與調節介質接觸,調節該流體的流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