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維護與故障排除:

  裝前,應將閥門作氣動閥氣動閥一檢查,核對規格型號,鑒定有無損壞,尤其對於閥杆。還要轉動幾下,看是否歪斜,因為運輸過程中,最易撞歪閥杆。還要清除閥內的雜物。

  閥門起吊時,繩子不要系在手輪或閥杆上,以免損壞這些部件,電磁閥應該系在法蘭上。 對於閥門所連接的管路,一定要清掃干淨。可用壓縮空氣吹去氧化鐵屑、泥砂、焊渣和其他雜物。這些雜物,不但容易擦傷閥門的密封面,其中大顆粒雜物(如焊渣),還能堵死小閥門,使其失效。

  安裝螺口閥門時,應將密封填料(線麻加鉛油或聚四氟乙烯生料帶),包在管子螺紋上,不要弄到閥門裡,以免閥內存積,影響介質流通。 安裝法蘭閥球閥門時,要注意對稱均勻地把緊螺栓。閥門法蘭與管子法蘭必須平行,間隙合理,以免閥門產生過大壓力,甚至開裂。對於脆性材料和強度不高的閥門,尤其要注意。須與管子焊接的閥門,應先點焊,再將關閉件全開,然後焊死。

  日常維護

  1、閥體(包括變速傳動箱體)內外,首先應拋丸清砂除鏽,力求靜電噴塗粉狀無毒環氧樹脂,厚度達0。3mm以上。特大型閥門靜電噴塗無毒環氧樹脂有困電動閥難時,亦應刷塗、噴塗相似的無毒環氧漆。

    2、閥體內部以及閥板各個部位要求全面防腐,一方面浸泡在水中不會鏽蝕,在兩種金屬之間不產生電化學腐蝕;二方面表面光滑使過水阻力減少。

  3、閥體內防腐的環氧樹脂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