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概述 在液壓系統中,用於控制和調節工作壓力的高電動閥低、流量大小以及改變流量方向的元件,統稱為液壓控制閥。液壓控制閥通過對工作液體的壓力、流量以及流液方向的控制與調節,從而可以控制液壓執行元件的開啟、停止和換向,調節其運動速度和輸出扭矩(或力)。

  2、 液壓控制閥的分類

  2、1 按功能分類

  (1) 壓力控制閥用於控制或調節液壓系統或回路壓力的閥,如溢流閥、減壓閥、順序閥壓力繼電器等;

  (2) 方向控制閥用於控制或調節液壓系統或回路中方向及其通和斷,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方向及其啟動、停止的閥。如單向閥、換向閥等;

  (3) 流量控制閥用於控制或調節液壓系統或回路中工作液體流量大小的閥。如節流閥、調速閥、分集流閥等

  2、2 按閥的控制方式分類 液壓控制閥按控制方式可分為:

  (1) 開關(或定值)控制閥:借助於通斷型電磁鐵及手動、機動、液動等方式,將閥芯位置或閥芯上的彈簧設定在某一工作狀態,使液流的壓力、流量或流向保持不變的閥。這類閥屬於常見的普通液壓閥

  (2) 比例控制閥:采用比例電磁鐵(或力矩馬達)將輸入信號轉換成力或閥的機械位移,使閥的輸出(壓力、流量)也按照其輸入量連續、成比例地進行控制的閥,比例控制閥一般屬於開環控制閥,現在也很多用在閉環系統中。

  (3) 伺服控制閥:其輸入信號(電量、機械量)多為偏差信號(輸入信號與反饋信號的差值),閥的輸出量(壓力、流量)也按照其輸入量連續、成比例地進行控制的閥。這類閥的工作性能類似於比例控制閥,但具有較高的動態瞬應和靜態性能,多用於要求較高的、響應快的閉環液壓控制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磁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