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自修復輪胎技術越來越橡膠成熟,必將有越來越多的輪胎企業推出這種新科技產品。

  輪胎世界網了解到,目前市場上出現的自修復輪胎,工作原理大同小異:輪胎內層塗有特殊的密封劑材料,它可在尖銳物體刺穿的瞬間將穿孔堵住,對橡膠輪胎進行永久性修復。

  自修復輪胎最新的技術成果是:在橡膠輪胎中加入碳/氮化合物,對橡膠中遭到破壞的聚合物鏈進行修復,這樣,在爆胎幾個小時後,輪胎便可以進行完全的自我修復。這種自修復技術,是歐洲科學家們最近研究出來的。

  早就有研究發現,爆胎引起的事故在車禍中占據很大的比例,而爆胎往往是由輪胎遭到刺扎引起的。有關數據顯示,在歐洲國家,汽車平均每行駛7。5萬公裡,就會遭遇一次扎胎,而在東南亞一些國家的道路上,平均每3000公裡就會發生一次扎胎。

  因此,早在十幾年前,有的輪胎企業就開始研究自修復輪胎技術。他們希望,借助這種新技術徹底淘汰備胎,而且將缺氣保用輪胎存在的舒適性、懸架要求、價格等方面問題全都解決掉。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由於自修復輪胎目前還屬於新技術,可能短期內不會在太多車型上采用,這將使其價格難以為普通消費者接受,導致其進入普及階段還需要更長時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