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離心風機

  離心式風扇的工作,動力機器(主要是電機)通過從葉輪中心吸入吸入口驅動葉輪的蝸殼旋轉,在空氣中。作為氣體的氣體壓力和速度的動態角色的刀片可以改善,並沿葉到機箱離心力,從排氣排出的作用下。 廠房通風由於葉輪中的氣流主要在徑向平面,因此也稱為徑流風扇。

  離心風機主要由葉輪和殼體組成,小風機葉輪直接安裝在電機上,大風機通過聯軸器或滑輪和電機連接。 離心式通風機通常是單側進氣,具有單級葉輪; 大流量可雙向進風,帶兩個背靠背葉輪,又稱雙吸離心風機。

  葉輪是風機的主要部分,其幾何形狀,尺寸,葉片數量和制造精度對性能有很大的影響。葉輪通過靜平衡或動平衡校正,以確保風扇的平穩旋轉。根據葉片的不同輸出方向,葉輪分為前,後,後三種類型。前葉輪的葉片的頂部在葉輪的旋轉方向上傾斜;徑向葉輪的葉片頂部為徑向和次直線彎曲葉片;與葉輪頂部處的葉片到葉輪的旋轉相反。

  正向葉輪產生最大壓力,所需葉輪直徑在流量和轉數時最小,但效率一般較低;反向葉輪最小,葉輪最大,效率一般較高徑向葉輪在兩者之間。葉片輪廓是最簡單的,最簡單的葉片,最復雜的翼片通風設備

  為了使葉片表面具有適當的速度分布,一般使用彎曲葉片,如等厚度的圓形葉片。葉輪通常具有蓋以增加葉輪的強度並且減少葉片和外殼之間的氣體泄漏。刀片與蓋板的連接是通過焊接或鉚接。焊接葉輪重量更輕,流路平滑。低,中壓小離心風機葉輪也采用鋁合金鑄造。

  二、軸流風扇

  當軸流風扇運轉時,動力發動機驅動葉輪在圓柱形殼體中旋轉,氣體從集流器進入大型排風扇,通過葉輪獲得能量,增加壓力和速度,然後軸向排出。軸流風機布置形式為垂直,水平和傾斜三種,小葉輪直徑只有約100 mm,大到20米以上。

  小型低壓軸流風機由葉輪,殼體和集電器組成。它通常安裝在建築物的牆壁或天花板上。大型高壓軸流風機由集流器,葉輪,拖纜和傳動部件組成。葉均勻布置在輪轂上,數量一般為2〜24片。葉片越多,風壓越高;葉片安裝角度一般為10°〜45°,安裝角度越大,風壓風量越大。軸流風機的大部分主要部件用鋼板焊接或鉚接。

  三、斜流風扇

  在這種類型的通風機中,氣體以與軸線成一定角度進入葉輪,在葉片中獲得能量並沿傾斜方向流出。葉輪和風扇的形狀是圓錐形的。該風機具有離心和軸流特性,流量範圍和效率都在兩者之間。

  四、橫流風扇

  橫流風扇是一種小型,高壓離心風機,帶有前多翼葉輪。氣體從轉子的外邊緣的一側進入葉輪大型排風扇,然後從另一側通過葉輪的內部,並且氣體在葉輪中受到葉片的力兩次。在相同的性能條件下,其尺寸小,速度低。

  與其他類型的低速風機相比,橫流風機具有高效率。其軸向寬度可以任意選擇,而不影響氣體的流動狀態,氣體在整個轉子寬度上保持均勻。其出口部分狹窄而長,適合安裝在各種平面形狀的設備中進行冷卻或通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型排風扇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