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鎖緊螺母的五種類別:

  第一種是用兩個一螺母樣的螺母擰在同一支螺栓上,在兩個螺母之間附加一個擰緊力矩,使得螺栓連接可靠。

  第二種是專用的防松螺母,需要和一種可以防松墊片一起使用。專用的防松螺母不是六角螺母,而是一中圓螺母,在螺母的圓周上開有3個、4個、6個或者8個缺口(視螺母大小和生產廠家產品系列不同而異),這幾個缺口既是擰緊工具的著力點,又是防松墊片卡口的卡入處。

  第三種是在螺母的外圓表面至內圓螺紋面鑽有貫穿的螺紋孔(一般是2個,在外圓面呈90分布),用來擰入小直徑的沉頭螺釘,目的是給螺紋施加一個向心方向的力,防止鎖緊螺母松開。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質量比較好的鎖緊螺母在螺母的內圓面鑲有與該鎖緊螺母螺紋一致的銅制小塊,用於避免徑向頂緊螺釘直接與被鎖螺紋接觸而損壞螺栓後者。這種鎖緊螺母在旋轉運動類零件的軸端鎖緊場合逐步開始應用,比如滾珠絲杠安裝端軸承的防松。

  第四種鎖緊螺母是由兩部分組成,每個部分都有交錯的凸輪,由於內部楔式設計坡斜角度大於螺栓的螺母角度,這個組合便緊緊的咬合螺絲成一個整體,當有振動發生時,DISC-LOCK防松螺母凸起部分相互錯動,產生抬升張力,從而達到完美的防松效果。

  第五種為結構防松,通過在螺紋結構上進行設計改良,不借助其他外界因素而獲得一種自有的鎖緊功能,因此其適用性比上述幾種方法廣泛,對環境的要求也比較低,比如施必牢鎖緊螺母。防松螺母包括很多種類,比如說尼龍螺母就是,還有就是法蘭螺母也是,總之就這種防松螺母就是起防松作用的。把螺母扭到螺絲,螺杆,螺栓等上,能到不會松落下來。使它們能夠主動的聯接在一起,使之牢固,穩定性能達到很高的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母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