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設計一壓縮彈簧必須清楚了解。設計一壓縮彈簧,所需裝置彈壓縮彈簧簧的空間,方能有效掌握一壓縮彈簧之基本制造條件,外徑、內徑、自由長。

  壓縮彈簧的設計,必須清楚了解要作動的位置,及所需承載之彈力。定出位置了解所需的彈力,則可決定材質、線徑、圈數。彈簧於不同環境下作動,會受環境因素的影響,而影響到使用壽命,故設計者必須考慮到環境溫度及濕度之變化,溫度對彈簧的壽命影響甚巨,濕度則容易使未表面處理的彈簧產生氧化。故環境因素可決定該壓縮彈簧是否需作表面處理及材質的選定。

  1、看實際產品需求來自行選擇彈簧材料。

  環境要素:彈簧於不一樣環境下作動,會受環境要素的影響,壓縮彈簧而影響到使用壽數,故描繪者有必要思考到環境溫度及濕度之改變,溫度對彈簧的壽數影響甚巨,濕度則簡單使未外表處置的彈簧發生氧化。故環境要素可決議該彈簧能否需作外表處置及原料的選定。

  2、根據產品要求,確定彈簧的內外徑,有效圈數,及線徑的取值範圍。

  設備空間:描繪一壓縮彈簧有必要清晰知道,所需設備彈簧的空間,方能有用把握一壓縮彈簧之根本制作條件,外徑、內徑、自在長。

  兩頭間隔空間:拉伸彈簧兩頭點將影響到掛勾之方式及拉簧的自在長。空間則可決議密著部的尺度、外徑。

  心軸外徑:扭簧內徑的擬訂得依心軸的巨細而決議,但需思考改變後拉伸彈簧,簧體之改變,故得預留適當之裕度。

  設備空間之內徑:若一改變彈簧之設備采崁入式則需思考崁入式之空間。空間則決議簧體的外徑、自在長、圈數。

  活動行程荷重:壓縮彈簧的描繪,有必要清晰知道要作動的方位,及所需承載之彈力。定出方位知道所需的彈力,則可決議原料、線徑、圈數。

  3、將相關參數代入設計參數公式。

  預拉荷重:預拉之荷重則決議彈簧的原料及線徑,密著部的尺拉伸彈簧度則可調整預拉長度。

  改變支點:扭簧作功時有必要有一支點,此一支點可決議,扭杆的長度及方式。

  作動之起結尾:施力扭杆在未作功時與支點的視點方位,可明訂出施力扭杆的長短、方式及與支點杆的視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彈簧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