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頭皮跟頭發的性質來區分,一般性質手工皂分為干性,中性,油性3種,不論低價或高價的手工皂,說穿了都是界面活性劑就是透過一端親油、一端親水的結構,把頭皮及頭發上的髒污帶走,選擇的時候,不應該從「價格面」出發,而應該從「功能面」出發,以下提供幾個大原則給大家參考:

  干性發質

  選擇干燥發質專用,因為干性的頭發容易分岔斷裂,起毛,分岔,打結手工皂推薦,若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可以選擇額外訴求「柔順、光澤感」的產品。

  中性發質

  中性發質可說是天生麗質,通常問題最小,頭皮不會太油、也不會太干、頭發多半柔亮動人,不擔心干燥、分岔等問題,擁有中性發質的人,選擇中性發質專用手工皂即可。

  油性發質

  清潔對油性發質來說相當重要的課題,因為頭皮出油嚴重,若清潔不夠,容易長痘痘,容易合並其他的皮膚狀況發生,例如脂手工皂禮盒漏性皮膚炎,毛囊炎,一般建議油性發質需要使用洗淨力較強的油性專用手工皂。

  頭皮屑困擾

  有頭皮屑困擾的人,頭皮多處於發炎狀態,光用一般洗發精洗頭是不夠的,建議挑選含抗屑成分的手工皂或是醫療用品級的洗發精,當然也可天然手工皂以先詢問過專業醫師意見,再針對頭皮發炎問題選擇合適洗發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推薦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