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①控制機械的運動,如:內燃機中的閥門彈簧、離合器中的拉伸彈簧控制彈簧…等。

  ②吸收振動和衝擊能量,如:汽車、火車車廂下的緩衝彈簧、聯軸器中的吸振彈簧…等。

  ③儲存及輸出能量作為動力,如:鐘表彈簧、槍械中的彈簧…等。

  ④用作測力元件,如:測力器、彈簧秤中的彈簧…等。

  二、彈簧的主要分類

  按受力性質,彈簧可分為:拉伸彈簧、壓縮彈簧、扭轉彈簧和彎曲彈簧。

  按形狀可分為:螺旋彈簧、碟形彈簧、環形彈簧、波形彈簧、板彈簧、截錐渦卷彈簧、發條彈簧(卷彈簧)、扭杆彈簧、地彈簧、卡簧、異型彈簧…等。

  按制壓縮彈簧作過程可分為:冷卷彈簧和熱卷彈簧(絲直徑小於8毫米的一般用冷卷法,大於8毫米的用熱卷法)。

  按彈性元件的材料可分為:金屬彈簧、橡膠彈簧、聚氨酯彈簧、液壓彈簧、氣彈簧、氫氣彈簧…等。

  按彈簧絲截面的形狀可分為:圓形截面彈簧和矩(方)形截面彈簧。

  金屬彈簧的制造材料一般來說應具有:高的彈性極限、疲勞極限、衝擊韌性及良好的熱處理性能…等,常用的有:碳素彈簧鋼、合金彈簧鋼、不鏽彈簧鋼、有色金屬合金(銅合金、鎳合金)…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伸彈簧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