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芯軸太小或彈簧橫放使用,彈簧與芯軸磨損而斷裂。

  2、超過最大壓縮量使用進而產生高效應力使彈簧斷裂。

  3、機械彈簧圈與圈之間夾雜異物使用壓縮彈簧,使實際有效圈數減少,從而產生高應力使其斷裂。

  4、芯軸太短且端部未倒角,會導致彈簧與芯軸摩擦磨損而斷裂。

  5、機械彈簧材質不均勻,或雜質含量超標導致應力集中斷裂。

  6、五金彈簧串聯使用使其彎曲,並超過芯軸或沉頭孔長度,或者因為五金彈簧本身的微小差異而導致荷重較弱者承受較大壓縮量而斷裂。

  7、五金彈簧過燒、鏽蝕、硬度過高、過度延壓都會降低其抗拉壓強度而產生斷裂。

  8、當芯軸太小/裝配面不平/兩端定位面平行度不良時,均會造成彈簧被壓縮扭曲,局部產生高壓力而斷裂。

  二、彈簧斷裂的不同種類:

  1、電池彈簧機脆性斷裂壓縮彈簧:彈簧斷裂中絕大部屬於脆性斷裂。只有當工作溫度較高時,才有可能出現塑性斷裂。在工程上把疲勞斷裂、應力腐蝕斷裂及氫脆斷裂等稱為脆性斷裂。

  2、疲勞斷裂:彈簧在循環載荷作用下的斷裂。

  3、應力腐蝕斷裂:在拉應力和腐蝕介質共同作用下引起彈簧斷裂現像。

  4、腐蝕疲勞斷裂:彈簧在循環載荷和腐蝕介質共同作用下發生的斷裂。

  5、氫脆、鎘脆、黑脆:由於彈簧材料中有雜質含量過高引起的脆斷。

  6、磨損:磨損分為:磨料、疲勞和腐蝕拉伸彈簧磨損斷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彈簧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