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常見的簡易車間通風系統

  1、車間屋頂設風機

  屋頂設風機方式是最簡易、最便宜的通風系統方式,但對降溫基本沒有太大幫助,通風設備但此舉有一定的換氣效果,特別是車間內有比重輕於空氣的煙氣產生時,有部分會上升至屋頂並排出。

  但總體而言,此舉換氣效果仍很不理想。

  2、接力風機

  有少數廠房采用接力風機在車間內間隔布置,帶動車間內空氣整體循環,從而使員工有風吹的感覺。這種通風系統方式由於在車間內部死循環,不僅不能排出車間異味,而且絲毫無降溫效果,雖說起到風扇的效果,但此舉不僅噪音大,初投資高,耗電大,而且難以調節開機的台數,所以還不如裝設落地風扇或吊扇或壁扇來得省錢及省電。

  3、牆面或窗戶設送排風機

  此種方式如果設計風量足夠的話,會有非常好的通風系統效果,大型排風扇但此舉沒有任何降溫功能,車間內溫度基本決定於室外溫度。

  4、運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原理來設計

  運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原理來設計,負壓風機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正常工作時,利用機械動能使風機運轉,將廠房停滯不動的熱氣、異味、烏煙,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排出室外,同時把室外新鮮的空氣和室內進行循環交換,從而達到通風降溫改善車間環境的目的。

  二、兼具降溫與通風系統換氣的方式

  1、外牆或屋頂裝設方形環保通風系統

  此舉可以解決車間通風系統降溫問題,但是由於高大廠房跨度大,裝設於牆面無法滿足中間區域的要求,而裝設於屋面也必須要接風管。

  2、水簾牆或高壓噴霧加負壓風機方式

  水簾牆降溫的原理眾所周知,空氣經過被淋濕的濕簾,溫度得以降低,濕度會增加,廠房通風所以對溫濕度有嚴格要求的企業不可使用,如膨化食品加工、精密電子及其他要求恆溫恆濕的場所。

  但實踐證明對絕大多數企業如服裝、鞋業、紡織、機械、食堂等等均可適用。企業可以參考以下標准決定是否能適用此原理通風系統。

  此方案的闡述更多的是從實際性能及使用效果加以評判。當然水簾牆加負壓風機方式,均只能對車間實行整體或分區域降溫與換氣,車間如只需對個別崗位進行降溫送風,則可選擇環保降溫系列。

  3、合理的通風方案,能更好的節約材料及使用成本,更好的通風效果。

  廠房通風優點

  廠房通風能有效提高室內空氣質量廠房通風,保證室內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通風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