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型倉儲貨架只是從承重能力對於貨架的一種分類。重型貨架還有其他的稱呼,每個人的習慣表達方式不一樣,如托盤貨架、貨位式貨架。重型貨架是在企業倉庫中常用的一種貨架類型。

  對於橫梁式貨架的叫法,最直觀的可以從它們的結構上看的出來。這種工業貨架一般由立柱片、直接載貨橫梁兩大主要部件構成重型架。橫梁根據實際的高度銜接在立柱上的孔隙中,叉車插取貨物是放在橫梁上的,在承重立柱的支持下,發揮整體貨架的作用。重型貨架的橫梁一般采用兩片特制的抱焊梁焊接而成,這樣讓橫梁的上下面在厚度上增加一倍。

  而我們之所以稱呼它們為托盤式貨架,免螺絲組合架或許是因為此貨架是第一種大量使用各種托盤來配合存儲貨物的貨架了。在重型倉儲貨架上,每層都必須使用托盤作為輔助工具,先期在托盤上將貨物進行整理以及打包,以便放置盡量多的貨物。對於大件的工業產品等,可以直接放在托盤上,再由叉車放在指定的貨架每層的位置上。托盤貨架的跨度一般由托盤的大小決定。一般而言,每組重型貨架可以有2-3個托盤的位置存在,根據實際需要設計並考慮材質的選擇。

  貨位式貨架是重型貨架的另一種別稱。重型架其實貨位式也可以是其他倉儲貨架的稱呼,但凡使用托盤等設備與貨架之上,變會形成許多的存儲位置,而貨位也是先期設計貨架的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素。也許是因為重型貨架是第一個正式、批量化使用托盤來存儲的貨架類型的原因吧,這樣貨位的形式就出現了,我們把順理成章的把重型貨架稱呼為貨位式貨架。貨位的合理設計安排,是保證貨架成品合理使用的直接影響因素之一,在工程設計規劃的時候要謹慎。

  總的說來,重型倉儲貨架的主要特點是,免螺絲角鋼架結構簡單、組合使用方便、承重能力強、易於設計安裝等特點。此外,重型貨架也可根據實際需要隔檔、鋼格板、金屬絲等附屬配套設施,來滿足不同環境下的存儲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型架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