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織帶轉移印花   先用印刷方法將顏料印在識別證帶紙上,制成轉移印花紙,再通過高溫(在紙背上加熱加壓)把顏色轉移到織物上,一般用於化纖面料,特點是顏色鮮艷,層次細膩,花型逼真,藝術性強,但該工藝目前只適用於滌綸等少數合成纖維。

  轉移印花工藝簡單,投資小,生產靈活, 目前在市場上比較流行、、、不過說實話,這轉移印花和其他的印花種類對比一下,價格是高了點,不過是有一定的檔次的

  2、織帶平高速織帶網印花

  印花模具是固定在方形架上並具有鏤空花紋的滌綸或錦綸篩網(花版)。花版上花紋處可以透 過色漿,無花紋處則以高分子膜層封閉網眼。印花時,花版緊壓織物,花版上盛色漿,用刮刀往復刮壓,使色漿透過花紋到達織物表面。平網印花生產效益低,但適 應性廣,應用靈活,適合小批量多品種的生產。

  3、織帶水漿印花

  所謂水漿,是一種水性漿料,印在衣服上手感不強,覆蓋力也不強,只適合印在淺色面料上,價格比較平,是屬於較低檔的印花種類。

  但它也有一個優點,因為比較不會影響面料原有的質感,所以比較適合用於大面積的印花圖案 、特點手感柔軟、色澤鮮艷~~但是水漿有一大弊病就是了、水漿顏色要比特多龍織帶布色淺~~布色要是深點的,水漿根本覆蓋不了、

  4、織帶膠漿印花

  膠漿的出現和廣泛應用在水漿之後,由於它的覆蓋性非常好,使深色衣服上也能夠印上任何的 淺色,而且有一定的光澤度和立體感,使成衣看起來更加高檔了,所以它得以迅速普及,幾乎每一件印花T上都會用到它。但由於它有一定硬度,所以不適合大面積 的實地圖案,大面積的圖案最好還是用水漿來印,然後點綴些膠漿,這樣既可以解決大面積膠漿硬的問題,又可以突出圖案的層次感;還有尼龍織帶一種方法是將大面積的實 地圖案偷空,做成爛的效果,但始終穿起來有點硬硬的,所以最好還是水、膠漿結合來解決大面積印花的問題較好。有光面和啞面,具手感柔軟、薄、環保等特點, 可以拉伸~~一般來說膠漿印花是比較常用的,像休閑品牌如"以純"基本上都是用膠漿~~~忘記提醒一下,膠漿印花和水漿印花都可以經水洗的~~~價格這兩 個比較一下,膠漿還是比水漿實惠的

  5、織帶油墨印花

  油墨乍一看和膠漿沒很大區別,但是膠漿印在光滑面料比如風衣料上的時候PP織帶,一般色牢度很 差,用指甲大力刮就能刮掉,但是油墨能夠克服這個缺點。所以,做風衣的時候,一般用油墨來印、特點色澤鮮艷,形像逼真、市場上前段時間興起了一股人頭印的 浪潮~~不知道大家留意沒,那麼清晰超寫實的印花一般來說只有油墨印花才能印出那樣的效果~有時候還可以在油墨上灑點金粉銀粉類的,感覺裝飾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P織帶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