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變頻線路敷設與信號處理

  1)信號線及控制線應選用屏蔽線,這樣對防止干擾有利。當線路較長時,例如距離躍100 m,導線截面應放大些。信號線及控制線不要與動力線放置在同一電纜溝或橋架中,以免相互干擾,最好穿管放置,這樣更合適。

  2)傳輸信號以選用電流信號為主,因電流信號不容易衰減,亦不容易受干擾。實際應用中傳感器輸出的信號是電壓信號,可以通過變換器將電壓信號變換成電流信號;電流信號有所波動的變頻器話,可用電流調理器予以解決。

  3)變頻器閉環控制一般都是正作用的,即輸入信號大,輸出量亦大(例如中央空調制冷工作時及一般壓力、流量、溫度等控制時)。但亦有反作用的,即輸入信號大,輸出量反小(例如中央空調在制熱工作時以及供熱站的取暖熱水泵)。

  4)在閉環控制時能選用壓力信號的,就不要選用流量信號。這是因為壓力信號傳感器價格低伺服馬達,安裝容易,工作量小,調試方便。但工藝過程有流量配比要求的,且要求精確時,那就必須選用流量控制器,並根據實際的壓力、流量、溫度、介質、速度等來選用合適的流量計(例如電磁式、靶式、渦街式、孔板式等)。

  5)變頻器內置的PLC、PID功能適合用於信號變動量較小、較穩定的系統。但由於內置的PLC、PID功能在工作時只調時間常數,所以難以得到較為滿意的過度過程要求,而且調試比較費時。

  另外這種調節不是智能的,故一般不經常采用,而是選用外置的智能化的PID 調節器。工作時有PV(運行值)指示,又是智能化,保證具有最佳的過渡過程條件,使用較為理想。關於PLC,可按控制量的性質、點數、數字量、模擬量、信號處理等要求,選用外置PLC 的各種品可程式控制器牌,

  6)信號變換器在變頻器外圍電路中亦被經常用到,一般由霍爾元件加電子線路組成。按信號變換和處理方式可分為電壓變電流、電流變電壓、直流變交流、交流變直流、電壓變頻率、電流變頻率、一進多出、多進一出、信號疊加、信號分路等各種變換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伺服馬達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