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媽是剖腹生產的,坐月子對於女性來說非常重要月子中心,那麼剖腹產坐月子要注意什麼呢?

  剖腹產是一種非自然分娩方式,它是剖開腹壁和子宮,取出胎兒的一種產子方式,剖腹產手術會令身體虛弱到極致,所以,產後恢復的坐月子過程更是對女性的一生都會產生影響。女性坐月子時需要注意:

  1、嚴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響傷口愈合,劇烈咳嗽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月子中心推薦。已患感及時服用藥物治療。

  2、不宜靜臥:術後知覺恢復後,就應該進行肢體活動,24小時後應該練習翻身、坐起,並下床慢慢活動,這樣能增強胃腸蠕動,盡早排氣,還可預防腸粘連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3、不宜平臥:手術後麻醉藥作用消失,產婦傷口感到疼痛,而平臥位對子宮收縮疼痛最敏感,故應采取側臥位,使身體和床形成20-30度角,將被子或毛毯墊在背後,以減輕身體移動時對切口的震動和牽拉痛。

  4、不宜過飽:剖腹手術後多食,會導致腹脹,腹壓增高,不利於康復。所以產後護理之家,術後6小時內應禁食,以後逐步增加食量。

  5、及時排便:剖腹產後,由於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時排泄,易造成大便秘結,故術後產婦應按平時習慣及時台北月子中心大小便。另外,要確保腹部切口及會陰部清潔,發癢時不要搔抓,更不要用不潔淨的物品擦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