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1:先將大塊皂基切成小塊的,這樣便於手工香皂加熱融化。稱好重量,一般皂基與奶的比例是2:1。喜歡皂皂硬的,就少放些奶。喜歡更滋潤些的,就多放些,當然皂皂也會軟些的。盛取皂基的容器建議用不鏽鋼材制的或是食品級硅膠的土司模,不要用鋁鐵制的。

  STEP2:將皂基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一分鐘左右(加熱時間適皂基多少,建議開始不要加熱太長時間,以免沒有掌握好時間致皂液測出來),皂基就變成水狀的了(也可以放到不鏽鋼鍋中隔水加熱),都可以的。

  STEP3:將常溫的牛奶倒入到皂液中,攪拌均勻。牛奶可以提前從冰箱拿出來,放至常溫。如果涼涼的放到皂液中,會有結塊出現的。

  STEP手工皂禮盒4:晾至一個半小時,皂基就凝固了。

  STEP5:將皂基用切皂刀切成小塊的。完畢。用皂基用奶皂真是非常的簡單哦,尤其是采用微波熱融,特別的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哦~。

  且切後的皂基馬上就可以使用了,因為皂基本身就是成品皂了,最復雜的皂化反手工皂推薦應都由工廠完成了,我們只是再加些色素、精油、基礎油、礦物泥、植物粉粉、奶等素材就可以了。不需要晾皂的哦!看到網上有的寫到還需要晾皂,需要晾皂的那是冷制皂了(具體的方法請參照我的甜橙胡蘿蔔牛奶皂),皂基皂是不需要晾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香皂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