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塑膠制品的工藝分析。

  在模具設計之pe管前,設計者應充分分析研究其塑膠制品是否符合注塑成型加工原理,需要與制品的設計者仔細協商,已達成共識。其中包括對制品的幾何形狀、尺寸精度以及外觀要求,進行必要的討論,盡量避免模具制造中不必要的繁雜。

  二、模具結構設計。

  一套優質的模具,不僅需要有好的加工設備和熟練的模具制造工人,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有好的模具設計,特別對於復雜的模具,模具設計的好壞占模具質量的80%以上。一個優秀的模具設計是:在滿足客人要求的前提下,使加工成本低、加工難度小、加工時間短。

  要作到這一點,不僅要完全消化客人的要求,還要對注塑機、模具結構、加工工藝和模具廠自身的加工能力等有所了解。因此,要提高模具設計水平,應做到以下幾點:

  1、弄懂每套模具設計中塑膠押出的每個細節,理解模具中每個零件的用途。

  2、在設計時多參考以前相似的設計,並了解在它模具加工和產品生產時的情況,吸取其中的經驗和教訓。

  3、多了解注塑機的工作過程,以加深模具和注塑機的關系。

  4、下工廠了解加工品工藝,認識每種加工的特點和局限性。

  5、了解自己設計的模具的試模結果和改模情況,吸取教訓。

  6、在設計時盡量采用以前比較成功的模具結構。

  7、多些了解模具入水對制品產生的影響。

  8、研究一些特殊的模具結構,了解最新的模具技術。

  三、確定模具材料和選擇標准件。

  在模具材料的選用時,除要考慮產品的精度和質量外,還要結合模具廠的加工及熱處理的實際能力給予正確的選擇。此外,為了縮短制造周期,盡可能的利用現有的標准件。

  四、零件加工與模具組裝。

  模具的精度除在設計時給予最佳的結構與合理的公差配合之外塑膠異型押出,零件加工與模具組裝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加工精度與加工方法的選擇在模具制造中占有絕對主導地位。

  成型制品的尺寸誤差主要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模具的制造誤差約為1/3

  2、模具磨損造成的誤差約為1/6

  3、成型件收縮不均所產生的誤差約為1/3

  4、預定收縮與實際收縮不一致所產生的誤差約為1/6

  總誤差=(1)+(2)+(3)+(4)

  所以,為減小模具制造誤差,首先應提高加工精度,隨著數控機床的使用,abs管這一問題已經得到了很好地控制。另外,為了防止模具磨損、變形而引起的誤差,在加工精度要求較高和制品產量較大的模具時,對其型腔、型芯等關鍵零件應采用淬火處理。在中大型模具中,為了節省材料和便於加工及熱處理,模具設計時應盡量采用拼鑲結構。

  為了解決成型件收縮不均和預定收縮與實際收縮不一致所產生的誤差,在模具制造時一般選用制品公差的1/3,作為模具的制造公差,其目的是為了給以後的成型過程留有較大的調整余地,以解決成型過程所造成的誤差。

  五、試模。

  一套模具從設計開始到組裝完畢,只不過完成其全部制造過程的70%~80%。對於預定收abs管縮與實際收縮不一致所產生的誤差,脫模的順利與否,冷卻效果如何,尤其澆口的尺寸、位置、形狀對制品精度及外觀的影響等問題,必須通過試模來檢驗。因此,試模是檢驗模具是否合格及選擇最佳成型工藝的一個不可或缺的步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