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燥設備在很多行業中都得到了用戶們的喜愛,大家對於它的功能與優勢都是非常的認可的,在各行業中幹燥設備也占有一定的重要地位冷凍乾燥機。大家有時間可以多了解一些關於幹燥設備的知識,比如幹燥設備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幹燥設備的原理是將幹燥物料處於真空條件下進行加熱幹燥。它是利用真空泵進行抽氣抽濕,使工作室內形成真空狀態,降低水的沸點,加快幹燥的速度。

  幹燥設備能在較低溫度下得到較高的幹燥速率,熱量利用充分,適用於對熱敏性物料和含有容劑及需回收溶劑物料的幹燥。冷凍乾燥機在幹燥前可進行消毒處理,幹燥過程中任何不純物無混入,本幹燥器屬於靜態真空幹燥器,故幹燥物料的形體不會損壞。幹燥設備廣泛用於醫藥、食品、輕工、化工等行業作低溫幹燥之用,具有幹燥物品速度快、汙染小、不對被幹燥物品的內在質量造成破壞的優點。

  幹燥設備真空連續幹燥法有許多獨特的優點,能保證產品質量大大高於使用其他幹燥方法的產品。幹燥設備及技術由於具有低溫幹燥、冷凍乾燥機有效成分破壞少、疏松易溶化吸收、幹燥和滅菌同時進行的優點,從而能確保產品有效成分高、無菌指標高、口服吸收好。

  業內人士指出,國內企業已經加快研究真空幹燥技術,某些企業還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能耗,減輕了汙染,為社會帶來了更多的效益和價值。

  雖然目前國內幹燥設備生產與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的一定的差距,但是正在逐漸建立起國產設備的優勢,基本實現了對國內市場的主導。冷凍乾燥機真空幹燥設備將成為市場需求的主流,國內行業必須大幅提升技術水平,提高幹燥效率,降低能耗,為實現綠色生產貢獻自己的力量。

  幹燥設備外殼由鋼板沖壓折制、焊接成型,外殼表面采用高強度的靜電噴塑塗裝處理,漆膜光滑牢固。工作室采用碳鋼板或不鏽鋼板折制焊接而成,工作室與外殼之間填充保溫棉。工作室的內部放有試品擱板,冷凍乾燥機用來放置各種試驗物品,工作室外壁的四周裝有雲母加熱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