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電數字印刷的紙張要求

  1適當的感謝狀印刷電性能

  利用靜電印刷原理的數字化印刷機、復印機或台式印刷機,是一種利用正、負電荷的靜電吸引力來進行油墨粉末轉移的印刷方式,因此就要求紙張的電性能——如電阻率、介電常數等均應控制在適當水平,而諸如鋁箔襯紙這類導電良好的紙張甚至會產生電弧現像(不導電部分或空氣意外地充電現像)從而導致機器的損壞和較差的印刷質量。

  2均勻性和表面平滑度

  采用靜電印刷原理印刷的印刷品質量水平,對印刷紙張的均勻性性要求很高:紙張中的宮廟感謝狀印刷纖維或填充料的分布必須均勻,另外紙張表面的平滑度對色料轉移的優劣也至為關鍵。色料到達紙面上後,多靠熱壓固定。因此,紙張表面的光滑度、表面化學性能及熱處理性能等也必須掌握在合適的水平。另外含有蠟、硬脂酸鹽和增塑劑的紙張,會使得數字印刷機感光器出現污點,造成問題。

  3紙張的溫度和濕度

  印刷紙張在運輸、搬運及儲存過程中所受到環境溫度濕度導致含水量的變化,對靜電印刷原理的數字印刷質量很有影響,因此,有關的倉庫、印刷車間等應使用空調來控紙張的溫濕度。

  噴墨數字印刷的紙張要求

  采用噴墨技術的數字印刷與采用靜電原理的數字印刷大不相同。因為噴墨50%~90%是溶劑型的感謝狀印刷,而色料絕大多數為加顏料的固體聚合物顆粒。噴墨技術所用墨料的液體性能對紙張就有表面吸收性及吸收量的要求,包括:墨滴噴在紙面上後,顏料應留在紙面上,不擴散,這就要求控制其溶劑被吸收的速度和量,並讓被控制的溶劑最終從紙張上揮發掉,形成均勻一致的印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狀印刷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