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如果想收藏老茅台,我認為只有二個途徑。第一是找專門的老酒販子購買,但是存在一定風險我建議找全國比較知名的平台購買,例如說酒家網藏酒,在老酒圈都是老酒收購很知名的團隊,不存在玩虛的,老酒圈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大家都是很愛惜自己的信譽的,他們的每一瓶酒尤其是茅台酒都是經過層層把關才入庫的。

  第二就是自己去走街串巷收購老酒,這個活不是一般人能夠干的,不止要有專業的基本功,還要有耐性。有時候可能你擺攤兒一天都收不到一瓶。而且還要頂著烈日的追逐,城管的噓寒問暖……有時候在老小區收購的時候還要和門衛大爺搞好關系。收購老酒但是這個比你找專業的老販子購買的風險系數更大,你要提防以下幾種老酒。

  打孔酒、顧名思義就是給瓶子用機器磚一個和針尖差不多的孔,然後用輸液的辦法把酒滴進去,然後用膠堵住,這個即使是老酒圈的老行家有時候一不小心也會上當。

  倒灌酒,這個是打孔酒的改進版。老酒虧酒也就是有輕微的跑酒或者說嚴重跑酒單位酒非常的多,就是因為跑酒的原因,所以高品相老酒是非常貴的。倒灌酒不打孔,以跑酒的相反管理利用高壓把一樣香型的老酒直接灌進去,尤其是一些酒很滿的老酒一定要小心。

  換標酒,老酒一個年份一個價格,同樣的酒線。收購老酒例如說80年茅台酒何81年茅台,80年的高81年的差不多就是1000元錢。所以有的人動起了這個標的歪腦筋。給酒換標。

  那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呢?因為我當年為了尋找真實年份的調味酒的時候認識了很多走街串巷收購老酒的一線收酒人。所以我也算是對老酒有一些了解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