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封膠條的分類: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密封膠橡膠條條的了解度不是很全面,所以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它的分類:

  1、密封膠條以安裝部位來分類:主要有前後檔風玻璃密封條、車門框密封條、側窗密封條、天窗密封條、發動機艙蓋密封條、行李箱密封條等,其油封中與車主接觸最多的是車門框密封條,上車下車都可能接觸到它。

  2、密封膠條以特點來分類:有一般密封膠條和天侯密封膠條之分。一般密封膠條以實芯為主,常用於前後檔風玻璃、側窗等地方。天候密封膠條是帶有空心的海綿膠管,富有彈性並有保持溫濕度的功能,常用於車門框、行李箱等地方。

  3、密封膠條按截面形狀來分類:可分為實芯形(圓形、方形、扁平形及多邊等截面形狀)、中空形及金屬橡膠復合形等類型。密封膠條的安裝部位與截面形狀有很大關系,形狀各異,比較復雜。對於橡膠密封密封圈條來說,截面形狀的設計至關重要,它關系到密封、緩衝、安裝和部件使用等。例如車門窗密封膠條的兩側密封唇邊應以相同的、大小適當的力與車窗玻璃的兩側矽膠管接觸,膠條唇邊長度、厚度應適當,過厚、過長會使玻璃阻力偏大,升降困難;過薄、過短又會導致玻璃得不到良好的密封及貼面,產生振動和漏雨現像;還有密封膠條截面底部形狀及尺寸設計,應與車窗鋼槽形狀配合,兩者凹凸結合,使得密封膠條自身的彈性附著在車窗鋼槽上,防止其脫出。

  4、密封膠條按照結構不同來分類:有用單一橡膠做成的,有由橡膠和發泡海綿膠結合構成的。用作密封膠條的橡膠材料有密實膠、海綿膠和硬質橡膠等三種。硬質橡膠比較硬。密封條的膠料大部分使用耐老化、耐低溫、耐水氣、耐化學腐蝕,特別是耐臭氧老化的三元乙丙橡膠(EPDM),這種EPDM還具有良好的加工性,可以與鋼帶、鋼絲編織帶、絨布、植絨、PU塗層、有機硅塗層等復合,保證車廂與外界的防水補漏、防塵、隔音、隔熱、減橡膠管振和裝飾作用,一般情況下EPDM密封條使用壽命可達十幾年。密封膠條是采用擠壓成形方式加工出來的,過去的制作方式比較簡陋,通過簡單模具就可以加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條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