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天都要接觸家庭室內環境,室內的干淨清潔公司與否可以說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所以搞好室內的清潔,讓細菌和病毒找不到滋生地才是能夠維持健康生活的基礎!

  讓我們根據家庭常見的四個場所,分別來看不同的場景該如何進行行之有效的清潔措施吧!

  客廳

  客廳作為家庭中使用頻率最高、外出歸來時最先進入的場所,是最容易髒污,也最不容易打掃的區域。在打掃客廳時可根據客廳內陳設的家具類型入手,由點及面清潔整個客廳環境。

  例如若家中采用的是真皮沙發,打掃時就要注意沙發縫的清潔工作,平時生活中的灰塵、餅干渣、零食等都容易掉入縫中造成污染;而布藝沙發就應該拆除沙發墊並清洗晾曬,用紫外線殺除細菌和螨蟲。

  如果客廳地面上有地毯,清潔時可使用吸塵器。而對付特殊的污漬可采用一些小技巧,例如果汁和湯汁等液體不慎落在地毯可以用毛巾或干布吸干水分,然後在污漬處撒上食鹽來吸除湯汁,最後再用吸塵器清潔干淨即可。

  臥室

  臥室作為整個家庭中的就寢場所,如果不勤加打掃很容易被人體新陳代謝而脫落的死皮覆蓋。因此在打掃臥室時應緊緊圍繞每日都會使用的床來展開:例如床上的枕巾被褥等床辦公室清潔上用品是否應該更換、晾曬?床墊是否發潮有霉味?床下以及床頭櫃中是不是布滿灰塵地毯清潔?理順清潔思路,清潔起來就不再是什麼難事!

  廚房

  中式廚房往往是油煙的重災區,稍不注意廚房的器物和牆壁上就會積攢一層黏膩難聞的油垢。因此經常清洗抽油煙機,維持進煙通道順暢,使抽油煙效果最大發揮才是正解!

  同時平日在使用廚房時也應注意清潔衛生:例如不應將生食和熟食混放、處理生食和熟食的砧板也應區分使用。平時也應及時處理水槽中待洗碗筷以及食物殘渣;同時做飯區域、洗菜區域、垃圾區域應嚴格劃分,避免細菌傳播造成互相感染。

  衛生間

  衛生間的清潔工作應該遵循由上而下的原則:首先確認衛生間天花板的材質,比如塑料和鋁塑板就應根據材質來選擇不同的清潔方式。之後可使用清潔球和刷子來清潔牆壁,最後在清潔洗手槽、馬桶以及地面。

  同時衛生間長期潮濕背陰地毯清洗,容易產生異味。去除異味可使用曬干的橘皮燃燒去味,做到空氣清爽無臭味。同時辣椒、桂皮、香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除臭劑,生活中要注意收集使用。

  介紹完了家庭的每個場所的清潔方法,寶寶的各種用品也不能忘!包括寶寶的學步車,寶寶座椅以及各種毛絨、木質、電動玩具等等,這些難以用常規方式清潔的物品都可以使用保寧的安心治菌噴霧劑來輕松清潔哦!使用未添加化學清潔成分的電解水作為清潔成分,能夠消除各種物體表面99、9%的細菌的同時也不含有害化學成分,對於寶寶的健康而言是一級棒居家清潔

  家庭清潔無小事,每個細節都不能落哦!快去檢查下自己家是不是有著久未打掃的死角,將清潔進行到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