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標准的毛刺

  模具的狀態直接影響材料的衝切狀態,直沖床加工接影響零件成型後的質量。因此,零件的質量是判斷上下模具磨損的基礎。這是毛刺的基礎。我們不能確定磨時間的數量根據衝壓模具。也就是說,即使在同一厚度的板材加工中,刀片的磨損要根據不同的材料和磨損而不一樣。因CNC加工此,根據不同的材料,即使在處理相同的厚度,模具各磨周期是不一樣的。因此,葉片的磨損是多方面的。重磨段模具的材料及模具的潤滑程度的影響,但結果是,易研磨時間是最合適的方法。當然,金屬加工有必要檢查刀具前端的缺陷,切削刃的溶解,下模的開裂和跳動,因為這些因素也會導致毛刺高度的增加。

  2、毛刺決定是否需要模具的地面。

  一般鈑金加工,我們不能用量具來測量毛刺的高度,而是通過目測和指紋的方法來判斷。通常標准是:允許的毛刺高度是肉眼看不見的。如果眼睛是可見的,邊緣的材料有一個更大的毛刺。用手指輕輕觸摸材料邊緣的孔,如果你覺得手和毛刺明顯刮到比材料平面多的地方,或者戴手套從洞邊輕輕地過,手套的紗線是毛刺掛著的,也說明毛刺有較大的。對毛刺的檢查是不夠的,因為它還說,衝頭邊緣的影響,下模的開裂和材料的跳動也會影響毛刺高度,因此必須檢查模具。如果上下刃口尖銳尖角已磨損成小圓角,則上下模必須進一步研磨。

  3、磨削法

  磨削的基礎是平行垂直直角。如果這些不能保證,就會造成毛刺、模具等。

  (1)盡可能使用濕平面砂輪。(如果不使用濕磨,就會導致模具、沙子、沙子等的堆積)。

  (2)磨削進給量將盡可能地減少。請用冷卻水研磨。(如果量的磨削進給量太大,可能會造成模具燒傷),最大進給速度為0、03mm。

  (3)磨削方向應以較長的沖壓加工側面為基礎。

  (4)最終進給量為零,2~3次空轉,提高了表面光潔度。

  (5)請使用合適的磨刀石第一(根據模具的材料)。

  (6)刃磨後刃口會有輕微的磨毛刺。請用油石去除它。如果不去除毛刺,就可以減少過早磨損,減少模具壽命。上模和下模應一起清洗。

  (7)對下模外肩R角尖在下模磨,和鋒利的部分應是圓形的磨刀石,否則材料將由下模的外側部分的鋒利部分切斷。

  (8)如果是普通的水磨機打磨後,模具會有一定的磁性,因此,如果使用起來,很容易跳,並加快模具的磨損,因此,磨削後必須清除模具。

  (9)磨刀石應定期清洗。

  (10)如果在衝頭的上端有一個用於除去材料的脫料板,則脫料板被拉出,再研磨,然後在研磨後安裝。

  4、磨削模用量、模具標准磨削量

  標准模架(A站、E工位)衝孔衝頭,只有2mm,因為標准模具由於結構的局限性,不能太磨。

  模具標准件的模具研磨只有1mm的重壓下,由於較低的模具邊緣深度不是線性的,為了便於下料,對只有1mm厚的垂直高度的邊緣,一個錐形的其余部分,因此模具磨削1mm,如果繼續磨,刃口尺寸的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床加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