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微鏡是由一個透鏡或幾個透鏡的組合構成的一種光學儀器天文望遠鏡,是人類進入原顯微鏡子時代的標志。主要用於放大微小物體成為人的肉眼所能看到的儀器。顯微鏡分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是在1590年放大鏡由荷蘭的詹森父子所首創。現在的光學顯微鏡可把物體放大1600倍,分辨的最小極限達0。11微米,國內顯微鏡機械筒長度一般是160毫米,其中對顯微鏡研制,微生物學有巨大貢獻的人為列文虎克,荷蘭籍。

  顯微鏡是人類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物之一。在它發明出來之前,人類關於周圍世界的觀念局限在用肉眼,或者靠手持透鏡幫助肉眼所看到的東西。

  顯微鏡把一個全新的世界展現在望遠鏡人類的視野裡。人們第一次看到了數金相顯微鏡以百計的“新的”微小動物和植物,以及從人體到植物纖維等各種東西的內部構造。顯微鏡還有助於科學家發現新物種,有助於醫生治療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