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真空包裝袋的主要作用是除氧,以有利於防止食品變質,其原理也比較簡單,因食品霉腐變質主要由微生物的活動造成塑膠包裝盒,而大多數微生物(如霉菌和酵母菌)的生存是需要氧氣的,而真空包裝袋就是運用這個原理,把包裝袋內和食品細胞內的氧氣抽掉,使微生物失去生存的環境。

  實驗證明:當食品袋內的氧氣濃度≦1%時食品包裝容器,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速度就急劇下降,氧氣濃度≦0、5%時,大多數微生物將受到抑制而停止繁殖。

  真空除氧除了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外,另一個重要功能是防止食品氧化泡殼,因油脂類食品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受氧的作用而氧化,使食品變味、變質,此外,氧化還使維生素A和C損失,食品色素中的不穩定物質受氧的作用,使顏色變暗。所以,除氧能有效地防止食品變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殼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