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裝修需要注意的很多施工要點,並不是作為一個業主可以了解的。但是作為需要親自去現場看看新竹室內設計,檢查質量的業主,還是得自己長個心眼,有些問題工人可能會不那麼注意,這就需要業主自己有經驗了。今天就來講一講夏季裝修需要注意的施工要點吧!

  1、板材吸水問題

  夏季裝修雨水比較多,飾面板這樣的木質材料比較容易受影響,入場後新竹系統家具,要先封底油控制吸收水分,這樣可以避免板材換季時的收縮和開裂。

  2、膠水、粘貼劑容易受影響

  像膠水、尤其這樣的化工制品可能會因為過高的溫度而產生一些變化,施工前,應詳細閱讀所有產品,如膠水、粘貼劑、油漆等化工產品的說明書,仔細看一下施工環境,一定要在說明書所說的溫度及環境下施工,以保證化工制品質量的穩定性。

  3、電線不要受潮

  電路改造要注意將露在電線外的銅線頭包好,有些施工隊不太注意現場保護竹北室內設計,線頭就裸露在外,這樣可能會因為受潮而短路。特別是在陽台等容易被雨淋濕的地方,以及環繞在易受潮的木龍骨、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圍的電線,正規的施工隊都是要保護起來的。

  4、預防木制品變形

  木門、木窗受天氣影響較大,受潮後可能會產生變形,最好能在木制門、窗成型後先用重物平壓三天左右的時間,使門窗的結構更穩定些,再刷漆。

  5,瓷磚要吸飽水

  注意做好飾面基層的處理,尤其是粘貼瓷磚、地磚、處理牆面之前,不能讓飾面底層過於干燥,一般處理前先潑上水,讓其吸收半小時左右,再用水泥沙漿或者石膏粉打底,以保證粘貼的牢固。

  6 、水泥保護

  陰雨天鋪地磚,最好在水泥表面覆蓋好牛皮紙或塑料布,存放時也要盡量遠離水源,以防水泥受潮或浸濕後竹北系統家具結成塊。

  7、牆面潮濕影響刷牆

  刷牆刮批膩子,一般要1-3遍。陰雨天刮批膩子時,要先用干布將牆面水氣擦干淨,盡可能保持牆面干燥。同時干透時間也要延長到2-3天。

  8、雨天不要刷漆

  因為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時會凝聚一層水汽。這時如果刷漆,水汽便會包裹在漆膜裡,造成日後起泡、開裂等現像。

  9、雨天盡量不鋪地板

  木材易受天氣影響,所以不管是鋪實木地板還是復合地板,都盡量不要在下雨天鋪裝,不然如果出現變形或空鼓現像,將來麻煩就多了。特別是一樓,安裝後還會出現返潮現像。

  10、延長通風期

  夏季高溫讓甲醛更加容易揮發,為了避免在夏季裝修污染“高發期”中受到傷害,要延長家具的通風期。尤其木器刷過漆後要比冬季多通風干燥一段時間再刷第二遍。盡量把家具門都敞開,保持通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