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機在具體使用過程中,其幹燥方式多種多樣,其中按照濕物料運動方式分類的乾燥機就是人們常用的一種。

  乾燥機分類

  其實乾燥機分很多種冷凍乾燥機,其有按照濕物料運動方式分類,其乾燥機可分為:固定、攪動及噴霧和組合式機器。如果按結構來劃分,乾燥機據可分成廂式乾燥機及輸送乾燥機和滾筒式乾燥機,還有立式乾燥機及機械攪拌乾燥機,再者就是回轉乾燥機和流化床原理制備的乾燥機及氣流式乾燥機和振動式乾燥機。也包括:噴霧乾燥機和組合式乾燥機等種類繁多。

  乾燥機發展趨勢

  乾燥機發展前景廣闊,冷凍乾燥機其類別特性就是在積極研究乾燥機理及物料特性基礎上誕生的,在掌握物料特性最優操作條件下繼續開發及改進乾燥機。同時力求乾燥機的大型化及高強度性和高經濟特性,積極適應原料特性及產品高質量要求,這些都是其發展基本趨勢。在市場上新開發的空氣乾燥機,就更強化了高適應性:例如:冷凍性除濕機及轉輪性除濕機、空氣冷凍機等都是這一理念的產物。

  在乾燥機發展進程中今後更重視節能及機器能量綜合高效利用,其如:聯合加熱式及熱泵、熱管技術集成和開發太陽能乾燥機等層出不窮冷凍乾燥機。在發展中的還有乾燥機自動化控制,來保證乾燥機最優操作條件。此外隨著環保方面強化加強,改進型環保措施實施,更減少了粉塵、廢氣排放,這也是乾燥機發展的方向。

  總之,在乾燥機發展進程中,追求的必將是高效、冷凍乾燥機環保、節能,這是發展趨勢,更是未來乾燥機的發展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