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冶金軸承的振動:

  冶金軸承的振動對冶金軸承的失效影響很明顯,例如:剝落、壓痕、鏽蝕、裂紋、磨損等都會在冶金軸承振動檢測中反映出來,所以通過采用特殊的冶金軸承振動測量裝置(頻率分析器軸承和振動儀等)可測量出振動的大小,通過頻率分布可推斷出異常振動的具體情況,測得的數值因冶金軸承的使用條件或傳感器安裝位置等而不同,因此需要事先對每台機器的測量值進行分析比較後確定判定標准。

  二、冶金軸承的溫度

  通常冶金軸承的溫度隨著運轉開始慢慢升高,培林1 至2小時後達到穩定狀態。冶金軸承的正常溫度因機器的熱容量、散熱量、轉速和負載而不同。如果潤滑、安裝不合適,則冶金軸承溫度會急驟上升,會出現異常高溫,這時必須停機並采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三、冶金軸承的潤滑劑

  潤滑對冶金軸承的疲勞壽命和摩擦、磨損、溫升、振動等有重要影響,培林沒有正常的潤滑,冶金軸承就不能工作。分析冶金軸承的損壞原因表明:40%左右的冶金軸承損壞都與潤滑不良有關,因此冶金軸承的良好潤滑是減小冶金軸承摩擦和磨損的有效措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林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