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注型機采用的成型材料是液態硅橡膠,在液態硅橡膠中加入固化劑後5~15min,其性能,特別是粘度和流動性基本上不發生變化,根據液態硅橡膠具有較長的調配時間,有良好的流動性,在液態真空成型硅橡膠中加入固化劑後,在真空中邊攪拌邊抽真空,攪拌是為了使固化劑和硅橡膠充分地均勻混合,抽真空是為了使硅橡膠中的空氣泡及時排出,然後,在真空狀態下,進行澆注,之所以選擇真空狀況,是為了排出液體的空氣泡以及反應生成的氣泡,澆注時可注入微小的孔隙中,使硅橡膠分子之間產生巨大的聚合力,緊密地包裹在原件外部以便復制出高精確度的模具。

  (1) 真空注型機在制作摸具的過程中,其關鍵環節是控制攪拌電機的轉速。考慮到步進電機具有恆轉矩的調速特性,因而zk-400真空注型機攪拌選用步進電機,通過調節步進驅動器內襯的脈衝頻率就可實現調速的目的;另外改變步進驅動器的細分模式也可調節步進電機的轉速,將調節脈衝頻率和改變步進驅動器的細分模式結合使用,便可達到更寬的調速範圍。

  (2) 電氣系統圖選用步進電機作攪拌動力後,注型機的電氣系統圖如圖3所示。圖中,總電源空開qf合閘後,操作控制面板上的“電源on/off”開關,控制主接觸器km1的通/斷,可使系統得電/斷電;操作“真空泵”自鎖按鈕,通過km2可控制真空泵的啟/停;加熱系統得電後,由溫控器通過固態繼電器來控制加熱器的加熱電壓而達到真空室恆溫的目的tray盤;按下“攪拌器”自鎖按鈕sb後,由系統圖可知,調頻電路板得電並工作,調節控制面板上的“速度調節”電位器,可調節調頻電路板輸出頻率,此脈衝輸入步進驅動器後便可控制攪拌電機的轉速、 調頻電路板的結構比較簡單,可采用555芯片組成頻率可調的脈衝發生器,工作可靠,價格低廉,具有很高的性價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y盤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