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磨刀機作為磨削金屬設備的機械,正確的切削工具操作不僅僅是保證機械的正常運行,更是防止人身受到傷害尤為重要的保證。

  一、操作機器前,請務必認真閱讀說明書,以防操作失誤,造成意外傷害。

  二、檢查三相四線電是否正常,磨頭及砂輪的運行方向是否和行程按鈕指示方向相符磨刀機合。

  三、機器在運行過程中,軌道上要隨時加注機油潤滑,嚴防軌道因缺油造成磨損。

  四、在校刀過程中,如出現左右有誤差,可通過刀架上面的調節螺絲進行調節。

  五、在磨刀過程中,應注意進刀量不能過大,一般控制在0、01—0、02mm之間,以防進刀量太大造成糊刀CNC工具與熱量過高使刀片變形,使磨出來的刀片刃口不在一條直線上。

  六、當刀片的刃口出現毛刺時,說明刀片已經磨好,此時不需進刀,直到火花變小,將刀片取下,用油石去毛刺。(必須嚴格按使用說明書附件油石的使用方法)

  七、機器在不使用時,必須把刀架上的水漬擦拭干淨,上黃油或機油,以防生鏽。

  八、機器上的注油孔,必須每天上班開機前先注油。

  九、用戶在磨刀的過程中以及裝取刀片過程中必須專心一致切削工具,以防出現危險造成人身傷害。

  磨刀機的工作流程差不多就是這些,大家嚴格按照以上的流程操作磨刀機,應該便不會發生太大的機械故障或者人身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削工具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