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織帶印刷廠在大量生產絲印產品時,絲帶印花、緞帶印花加工時,需要注意注意印刷的問題,絲網是高速織帶絲網印刷的基礎,選擇適當的絲網是一個不可缺少的環節。由於印花加工、絲網印刷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所以與之有關的因素也就是多方面的。在選用絲網時,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以及印刷要求,來選用不同的印刷絲網,通常在選用絲網時可從以下不同的角度去考慮。

  ①根據絲帶印花、印花價格的織帶承印物的種類選用絲網。選用時分別按纖維織物、紙制品、玻璃、陶瓷器、金屬、塑料、木制品、電子產品等幾類進行選擇使用。

  ②根據印刷的油墨漿料性質選用絲網不同油墨有不同的適應特性。所以在選用絲網時要考慮油墨的干燥時間及色彩鮮明度,承印物的吸墨能力等因素。

  ③根據印刷的絲網材質和性能選用絲網選用時要考慮絲網本身的材質和物理性能,根據不同的適性選擇相應的絲PP織帶網來作為印刷所用的材質。

  ④根據印刷織帶要標選用絲網,選用時要考理印刷速度,印刷壓力,印版的耐印力,承印物吸收能力。

  前面已經介紹了選擇絲網幾個方式。但因選擇絲帶印花、識別證帶印花加工的絲網不是一個單純的問題。除考慮絲網以外,還要考慮油墨、承印物的成本等與其有關的各種制約因素。享握選用的方法並注意有關的問題,選擇適當絲網才能得心應手。選擇絲網時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問題。

  ①首先考慮油墨通過絲網的難易程度,一般選用時考慮這方面比較多。中間色調用油墨用透明度高的油墨,顫料顆拉比較微細,相對顫料載色體的比特多龍織帶率要多,油墨的通過性要好,這種油墨使用高目數絲網時也能很好地通過,一般塑料油墨通過性較好,特殊用途的油墨,顫料濃度高的油墨,盡管是細拉子其通過性相對來說比較差。

  ②如果絲帶印花、緞帶印格子帶圖案、印刷加工的承印物表面粗糙,一般使用較低目數的絲網。如皮革、帆布、發泡體的薄片、木材等材料印刷。由於承印物表面粗糙,吸墨性較強所以要用目數較低的絲網,以確保足夠的墨量通過。

  ③根據原稿圖文線條精細程度選擇尼龍織帶絲網。與上述情況相反,在一般情況下精細線條要選擇高網目絲網。

  ④選用絲網還要考慮成本,在滿足印刷要求的前提下,盡量選用價格較低的絲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別證帶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