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術,雅稱“八字命理”,亦稱為四柱命理。是基於生辰八字推算的一門占蔔術。如果要學習八字算命,就必須掌握四柱八字入門知識。生辰八字是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年干和年支組成年柱,月干和月支組成月柱,日干和日支組成日柱,時干和時支組成時柱;一共四柱,四個干和四個支共八個字,故稱四柱八字。古代星命家據此推算其命運的好壞,前途的吉凶。它相當於人的DNA,通過五行運轉形成人的命運軌跡。八字命理學是一種根據干支歷、陰陽五行、神煞等理論推測人的事業、婚姻、財運、學業、健康等事的學問,其有一個致命之處:若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則免費算命無法推算。八字算命的完整模式就是人體生物節律學傳授的四柱太陽律月亮律預測方式與方法。 嚴格的地說,對人的生辰八字命運預測學研究的理論,稱之為八字命理;具體的八字預測批算流程,稱為八字算命。但一般來講八字算命,即是八字命理。以下就八字算命學八字算命中的一些四柱八字知識整理如下:

  八字命理學基礎知識

  1、五行相生相克

  五行相生:金生水, 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五行相克:金克木, 木克土,算命 土克水, 水克火, 火克金。

  2、天干地支

  十天干: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十二地支:子, 醜, 寅, 卯, 辰算命免費,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免費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