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配合的作用是使得軸承的靜止圈和旋轉圈分別與安裝部位的培林靜止部分(通常是軸承座)和旋轉部分(通常是軸)固結在一起,從而實現在旋轉狀態下傳遞載荷和限定運動系統相對於靜止系統位置的基本任務。在軸上和軸承座中,滾動軸承要求在徑向、軸向和切線方向等三個方向固定其位置。徑向和切向的定位通過對軸承套圈的緊配合采實現,軸向定位只有在少數情況下采用緊配合;一般采用軸向限位零件,諸如端蓋和擋圈等將軸向位置限定在游隙範圍內。

  軸承是機械中的重要配件,也可以說是機械的關節,和我們人類一樣,要是沒有關節那是不行的,人要是沒有關節那就個癱瘓了,那還有什麼作用呢?那就沒有什麼用處了,機械也是一樣,沒有了軸承,機械就使用不起來了,所以機械是離不開軸承的,離開了軸承就活不下去了,就等於是廢品了。軸承的使用方法很復雜,有的滾動軸承是需要配合使用的,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滾動軸承配合的使用和要求。

  選擇配合時應著重注意以下四點:

  (1)軸承套圈圓周面應有良好支軸承承且受力均勻,以減少變形,並可充分發揮軸承的承載能力。

  (2)套圈在其配合表面中不能沿切線方向滑動,否則會損壞配合面。

  (3)自由端軸承必須能與軸和軸承座孔的長度變化相適應,即必須具有適應軸向位置在一定範圍內游動的能力。

  (4)必須注意使軸承安裝和拆卸簡便,省工省時省開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林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