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合金壓鑄設備的建壓時間指從增壓壓鑄機開始到增至增壓壓力值壓力波動消除達到規定壓力穩態的90%時的壓力所需的時間,應該小於0、02s,否則鑄件在2次充型(衝頭以高壓、低速向型腔擠入金屬液,也稱補壓)中受的增壓壓力不夠大,而凝固後壓力才升到90%,增壓效果必然會打折扣,甚至沒有實現增壓。一般增壓起始時間與建壓時間之和為增壓時間,應小於0、04s。這一參數對內澆口較薄的、要求耐壓的、受力的壓鑄件尤其重要。

  根據需要加工的種類鋅合金壓鑄進行選型

  在實際生產中,選擇壓鑄機主要電鍍根據壓鑄合金的種類、鑄件的輪廓尺寸和重量確定采用熱室或冷室壓鑄機。對於鋅合金鑄件和小型的鎂合金鑄件通常選用熱室壓鑄機。對於鋁合金、銅合金鑄件和大型的鎂合金鑄件選用冷室壓鑄機為主。立式冷室壓鑄機適合於形狀為中心輻射狀和圓筒形的、同時又具備開設中心澆道條件的鑄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鋅合金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