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社會,工作生活壓力大,業余的景觀資材時間或許喜歡去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累的時候坐在戶外園林座椅上小憩,感受著大自然的鳥語花香,心情便會變得怡然自得。因此戶外園林座椅不僅要美觀,更要實用,經得起大自然的風霜雨打,才能更好地造福於人。所以戶外園林座椅要遵從以下幾點:

  1、功能:功能單一,主要放置於公園、小區、路邊等室外場所。多人使用,用於室外衲涼,休憩等;

  2、美觀:視覺效果上主要與戶外環境所協調,多使用木、麻石等天然材料,造型創意,美觀大方,平易近人,不需特別豪華;

  3、實用:防火、防盜、防腐,能滿足多人休息而不相互打擾;

  4、材料:不能使用有毒或有害材料,易於清潔。由於戶外使用的特殊性,藤編家具一般的木材采用:防腐木、進口山樟、俄羅斯樟子松、塑木等材料,這些木材都有很強的戶外防腐效果,而大理石或麻石需要良好的質地,以防人為損壞。所以鋼結構需防腐處理,防雨水及人為破壞。

  戶外園林座椅因其所處環境為戶外,所以材料可選性較窄。很多戶外園林座椅多以麻石、大理石、木質、不鏽鋼、鋼管等材料為主。置放多為公園、小區、路邊等公共場所,因為戶外園林座椅的高暴露性和高損壞性(太陽紫外線、風雨腐蝕、人為破壞等),景觀資材所以必須要求經常維護和整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家具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