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家具顧名思義,它是指應用於戶外的,露藤編家具天使用的家具。因使用場地的不同,導致影響產品使用壽命的因素增多。戶外空間自然少不了戶外家具。業內人士建議,戶外家具的挑選並不簡單,除了要看款式外,還要特別注重其材質,畢竟長年累月暴露在外的戶外家具,要隨時經受風雨烈日的洗禮。同時,它還應是便於打理的。當然,戶外家具的保養也必不可少。

  遮陽產品多采用鐵管和鋁管支撐,在安裝過程中要注意輕拿輕放,盡量避免磕碰或局部受力過大而受損。同時,遮陽篷和太陽傘雖然專為戶外遮陽休閑所用,但並非真正用於避風擋雨,因此,在大風大雨的天氣時應盡量避免使用。如果頂布有積水,要及時清除以免傘架長期受力而受損。使用塑料材質的戶外休閑桌椅,應盡量放置在平穩的地面或草地上,以免搖晃傾斜。塑料桌椅清潔非常簡單,只需要用普通的清潔劑擦拭,再用清水衝洗即可。但塑料桌椅一定要避免暴曬,否則會出現褪色、斷裂等問題。

  藤制桌椅或躺椅比較輕,移動起來方便,因而清理這類桌椅的時候可以使用清水和清潔劑。打掃藤制家具的灰塵,除了用抹布輕輕擦拭,還可以使用吸塵器。在平時使用藤編家具的時候,要注意編藤的接口處,盡量不要把藤條的編口裸露在外,否則容易彎折和變形。原木家具仿藤材質的戶外家具,使用的材料都是聚酯樹脂的合成品,高溫會導致藤條變軟,從而導致藤編家具變形、無法使用。所以在使用仿藤家具時,一定要避免太陽暴曬,還要避免硬物劃碰影響美觀。

  材質不同,保養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鋁合金噴塑:要是表面出現污漬,可用清水擦拭,不要用重酸堿性的清潔劑。 木制桌椅:勿用硬物擦洗,以免損壞表面的防水層。 特斯林布:只需用抹布清水擦洗即可。 PE藤:可以用刷子、抹布或吸塵器清理藤制家具,應防步碰撞和刀尖硬物劃傷藤編家具,而且可以防潮、防老化、防蟲、抗紅外線,因此在護理上大可不必費心思。 塑料件:一般都比較輕,並且耐酸、堿、抗腐蝕、有較好的絕緣性、絕熱性,但硬度差,應防止碰撞和刀尖古物劃傷,如有開列可用熱熔法修補,無膠水可粘。可用普通洗滌劑洗滌,注意勿碰到硬物,不用金屬刷洗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