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種植牙是非常熱門的一個項目,雖然植牙推薦種植假牙本身並不會造成蛀牙危機,但假牙的牙周圍還是會因為細菌染感而生病,若沒有保養周全,也有可能會發生植牙術後失敗的危險。那麼,一般做種植牙術後要注意哪些事項?

  定期復診

  雖說種植牙修復後的牙齒,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與真牙一樣,種植牙術後也需要的維護與保養。因此,定期復診也是種植牙術後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

  飲食注意

  種植牙修復完成後,還要讓種植牙有一個漸進的負重過程。修復後前三個月進軟食。注意開始的時候不要碰過硬的食物,避免因為種植牙負荷過大而影響種植牙的長期使用。

  怎麼漱口

  一般來說,種人工植牙植牙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或用清水漱口,頻繁漱口可能會導致滲血,可是餐後使用漱口液漱口。即刻或微創種植牙完成後,術後2小時即可適量進食飲水,食物不要過熱即可。

  如何刷牙

  術後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一般來說,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狀況,對種植體周圍炎症可以很好的預防,特別是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穿齦部分刷干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重要保證。

  預防感染

  常規種植牙術後7-10天及時拆線,及時拆線可以預防局部感染,因此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其他注意

  種植牙術後,應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尤其是術後盡量不要吸煙飲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