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CNC加工中心加工鐵件是硬軌金屬加工好還是線軌好

  鐵件是比較常見的工件,很多客戶在沒使用過加工中心加工鐵件時都會問“cnc加工中心加工鐵件是硬軌好還是線軌好?”這個問題,確實這是一個纏繞許多對CNC加工中心不熟悉的客戶的問題,今天就由台誠數控來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

  在分析具體用硬軌還是用線軌之前,首先作為CNC加工中心廠家,必須要問清楚客戶要加工的CNC加工鐵件是怎樣的,大小如何,是要精加工還是粗加工等等一些細節問題,如果不了解這些細節,即使作為專業生產CNC加工中心的廠家也無法很好的給出一個准確的答案。一般我們常說的鐵件都是比較大的一些工件,當然不排除有特例,那我們就以尺寸較大的鐵件來說。

  大尺寸的鐵件質量大,而且切削量一般也比較大,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硬軌最合適,硬軌剛性好、抗震能力強、承重能力強,適合重負荷切削。如果使用線軌CNC加工中心的話就不太好,甚至還會損壞導軌,線軌很可能因為無法承受重負荷切削而導致導軌變形順壞。所以當客戶除非有特殊要求,我們C沖床加工NC加工中心廠家一般都會建議客戶使用硬軌CNC加工中心,而且同型號的CNC加工中心硬軌是要比線軌便宜一些的,而且行程大的CNC加工中心如VMC1270等都是沒有線軌可選,因為這些大行程的CNC加工中心一般都是做重負荷切削。

  二、CNC加工中心硬軌哪裡比線軌好

  在上文也有略微提到硬軌的優點,高剛性、抗震性好、承重能力強,這些優點來自於硬軌的結構,硬軌CNC加工中心是導軌和床身為一體的CNC加工中心,即導軌是在床身上鑄造出來的,這樣的結沖壓加工構比采用滾珠或滾珠導軌的線軌CNC加工中心剛性要好很多,但是在加工精度和生產效率上就略有不足之處了,但是線軌CNC加工中心用於加工尺寸較大的鐵件時太容易損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NC加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