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看:

  1)看設計師的作品

  看設計新竹系統家具師以前的個案和設計作品,觀察他在不同的個案中采用手法及對每套設計方案的深入理解程度,以此了解這個設計師在專業技能上的內涵。

  2)看設計師的禮儀

  看設計師在與業主交談時是否具備一定的禮儀,答應要做到的一些事情能否按時完成,以此來了解這個設計師是否具有一定的職業素質。

  3)聽設計師的設計想法

  聽他對自家房屋空間使用功能布置的想法,以及聽他采用何種裝修手法處理房子。是否對不規則空間有獨到的見解。

  4)查看設計師資歷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自然會擁有—些學歷證書和獲獎證書等證件,其中最主要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或者建築設計專業的。但是也不要過於看重這一項。

  5)比較不同設計師

  不要急於定下設計師,可以多和一些設計師先交流,然後比較不同設計師的想法,看看誰更符合自己的想法。

  2、聊

  1)對生活方式的了解

  設計師首先要懂得生活、才能夠給予業主正確的、有文化的生活指導。

  2)對材料性能的了解

  要想擁有一個健康的室內空間,材料性能很關鍵。對材料的關注新竹室內設計僅限於外觀和效果上,而不在材料性能上,這種設計師很初級。

  3)對預算的了解

  需要先了解業主家的預算,再去考慮怎麼設計,怎麼施工,設計師價值不在於讓業主多花錢,而是達到同樣的效果且少花錢。

  4)對周圍環境的了解

  居住周圍的環境、所在樓層、采光時的角度等也是設計的主要依據。

  5)對用地的面積、形狀、方位等和法律規定的了解

  根據實際面積、規模、形狀,並聽取專業意見、聽設計師對自家房屋空間使用功能布置的優缺點的想法,以及聽設計師采用何種裝修手法處理房子。

  二

  設計費用如何收取?

  不同的設計師有不同的收費標准,主要取決於設計師的資歷、資質、能力以及知名度等多方面的因竹北室內設計素。目前市場上的一般收費標准是60-2000元/平。

  三

  關於免費設計

  就目前市場現狀來看,免費設計已經越來越少。首先是因為家裝市場越來越成熟、規範;其次,設計師學會了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獨立設計師以及自己開工作室的設計師不會做免費設計,一些頗具規模的大型裝修設計偶爾會用“免費設計”作為噱頭,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但這很可能並不是真正的免費,也許那部分的費用已經扣除在施工或其他環節了。

  四

  業主與設計師溝通些什麼?

  每家有每家的特殊之處,所以在這些問題的基礎上,也要根據自己的要求來跟設計師進行溝通~還是那句竹北系統家具話:實用的,貼合你家實際的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