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社會越來越講究姓名學,獨生子女的嬌貴,令到一個小孩算命剛出生,父母就已經找了各位“大師”幫小孩起姓名,還要講究五行搭配,現在姓名學的花樣已經發展到“五行搭配,干活不累,風水配合,大富大貴”這樣的吹噓程度。當然,有很多大師不學無術,以各種歪理來打動為人父母花大錢來為孩子改個富貴名字,但事實上姓名學真有科學實用性嗎?它也屬於騙人“封建迷信”的花招嗎?算命免費這一節我們來詳細討論。

  要解釋清楚姓名學的實用與否,這要牽涉到神秘的“符咒”理論。當然這個解釋比喻很牽強,但為了讓各位讀者能理解姓名的作用,最簡單容易理解的只能用這個理論了。當我們天天都說同一句話或一件事的時候,在你心理意識中不知不覺就會留下一個深刻的意念,用馬克思理論上說這叫意識,對這句話或這件事有一個主觀意識,可以反映客觀世界,並會通過實際行動把意念付諸現實。例如以前的“文化大革命”,在每日都反復討論灌輸階級鬥爭的情況下,人都或多或少進入一種非理性的自我欺騙的精神狀態,認為階級鬥爭才是整個世界最真實的一面,在這種氛圍下,就像是“咒語”一樣控制人的思想和行動,以致潛意識。在那個年代,不管你是否理智或感性,都被周圍的“紅本子”感染。而一起投入革命熱情中。

  同樣的道理在宗教上被應用得最廣泛,為何每個宗教都要求信徒們每日都虔誠誦經,就是要你每日都反復接受同一個意識或思想,讓它在你意念中深深扎根,從而影響你的意識和行為以致你的人生態度。從而達到洗滌你心靈的效果。當然宗教觀念都是勸人為善,對你也只會產生正面的影響。在長期的經文朗讀下,會不知不覺地影響你自己。

  同樣“符咒”也有一樣的作用,只要經常誦讀,同樣會影響自己和周圍的客觀世界。但我強調這樣的影響是“潛意識”的免費算命,絕對不會在短時間內就產生力量。你的名字從其他角度說就是別人對你希望或鼓勵的“符咒”。很簡單的例子,例如父母給你改名字都帶有某種對你將來的期望。例如光華,耀國,家強等等。不是希望你將來富國強家嗎?這些還很直觀,還有一些相對隱含的就更不用說了。總之,名字是或多或少情願不情願,自覺不自覺地“標簽”了你一生人的心理態度,它最少包含了父母長輩給你的“希望”的“符咒”。你的名字在一般情況下,一輩子都不會改。那麼它一輩子都影響了你,跟隨了你一生的起伏,標簽了你的人生結論八字算命。就像符咒一樣潛移默化你的潛意識和思維。和你打交道的人都叫你的名字來“符咒”你一生。既然這樣,難道你覺得名字就不重要了嗎?從這看來,一個好的名字確實能從心態上給你一個好的影響,起碼你喜歡自己的名字,你的心態就好,這姓名算命是最直觀的。

  這裡打個比方讓你對“符咒”理論有個更深刻的認識。我們小時候都喜歡幫別人改渾名或綽號。這是為了讓別人的名字方便易記。假如你姓林,叫林史。那麼可能人家給你個渾名叫淋屎。那麼你一輩子人家都笑你淋屎。這個名字像符咒一樣潛移默化人們的思維。一輩子都標簽你淋屎。你有什麼感覺呢?所以起個好名字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