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關形式:電磁閥通過線圈驅動,只能開或關 電磁閥,開關時動作時間短。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氣動閥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

  2、工作性質:電磁閥一般流通系數很小,而且工氣動閥作壓力差很小。比如一般25口徑的電磁閥流通系數比15口徑的電動球閥小很多。電磁閥的驅動是通過電磁線圈,比較容易被電壓衝擊損壞。相當於開關的作用,就是開和關2個作用。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球閥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電磁閥一般斷電可以復位,電動閥要這樣的功能需要加復位裝置。

  3、適用工藝:

  電磁閥適合一些特殊地工藝要求,比如泄漏、流體介質特殊等,價格較貴。

  電動閥一般用於調節,也有開關量的,電動閥比如:風機盤管末端。

  氣動閥和電動閥的區別, 各有什麼優、缺點,都適合用在什麼場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磁閥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