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姓名學

改名字似乎成了流行,有許多人期待免費姓名學借由改名而擁有更好的命運,但改名不是靈丹,不應該以迷信的態度來看待。

現在不少人對起名字很感興趣,甚至對它的期望很高,滿以為改個“好名字”,就萬事大吉,一帆風順了。甚至有的人還大肆宣揚“不怕生壞命,就怕改壞名”的論調,似乎名字比生辰八字還重要,這是不對的!這樣做是本末倒置!首先改名字,就必須以生辰八字為依據,如果置生辰八字於不顧,胡亂起一個名字,那就好比隨便拿一個名人或富人的名字來用,就會馬上變成名人、富人啦?當然不行!所以,我們必須有一個清醒的頭腦,不要人雲亦雲。

中國古代沒有姓名學

古人講“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從來就沒有把“姓名”排在當中。其實在中國沒有姓名學,只有“測字學”。現在,大家在用的這個“五格姓名學”是20 世紀30 年代末,由日本熊崎氏發明的。後來傳入了韓國,又傳入中國台灣,再經香港傳入內地。

五格姓名學的優點在於,它能夠粗略地抓住人的性格特征及大約的命理趨向,又容易上手,容易普及。但是卻經不起考驗,比如同名同姓的人很多,這些人的性格與命運卻是完全不同的。其中有不少地方,是非常不合理的!稍微懂一點五格姓名學的人都知道,天格是由兩個字組成的。因為日本人,大多是復姓,也就是用兩個字作為姓。比如:田中、松下、渡邊等等。而我們中國人是“單姓”的多,所以在五格姓名學中,就必須在姓的筆畫數上再加一個“1”數,然後再推算。

同理單名的人,也要在名字下面加一個“1”數。這樣一來,但凡是單姓單名的人,外格一定是“2”數(凶格)!外格代表人緣和交往,如果是凶格,人緣就不好。難道單姓單名的人都沒有好人緣?另外你們可以到網上,拿“名人”的名字算算,看看是否都是大吉大利的組合,就知道這種姓名學有多少是靠譜的了。

起名字是有幫助的

那麼是不是名字就沒有用呢?也不是。我們看見有很多師傅,拿到你的名字後,就能說出你的一些性格和運程,一些“不好”的名字,的確也給你帶來了麻煩。由此說明:姓名還是會給你的命運帶來一定影響的。我相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所以在我學習和了解姓名學的過程中,發現姓名學也有一定的准確性,也會對人有一定的幫助。記得很久以前。

有一次,一個朋友的孩子,身體比較虛弱,經常感冒發燒。她的媽媽非常相信姓名學,非要我幫她女兒改一改名字。老實說我那時候對姓名學的作用,還停留在將信將疑的階段,並不認為改名字有多大的幫助。但是既然她強烈要求,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根據孩子的八字用神,給孩子起了一個名字。說也奇怪,自從孩子用了我幫她起的名字之後,身體慢慢轉好了,她媽媽高興得不得了。從此,我對姓名學也有了新的認識,對它也開始了深入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