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角色適應有利於認清自己的現狀

  很多妻子婚前被挽回女友誇的頭頭是道,婚後被指責的一文不值。為什麼這樣,主要原因就是角色適應的問題。妻子不能適應婚後的角色,家裡的人不能接受妻子這個新成員角色的問題。所以,如果婚姻中的每個人一開始都能很好地找到自己的角色,該做什麼事,該說那些話,不該做那些事,不該計較那些事,那麼家庭煩惱就會少很多,兩個人之間的快樂就會多很多。所以,角色適應有利於認清自己的現狀,不做無謂的努力,不做份外之事,看淡看輕一些事,一些矛盾,不去計較一些話,那麼家庭矛盾就會很少。

  

  二、角色適應有助你做個好伴侶

  當你明白你在婚姻中的角色,你就會多一些擔當,多一些忍耐,多一些付出,多一些承四面佛受。這樣就會使得婚姻的大廈變得牢固而又堅固。不是隨挽回感情便的一挽回愛情的方法陣寒風就吹得垮的。很多婚姻的危機其實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兩個人如果沒有將彼此的關系處理的好就會延伸出來很多問題。所謂好男人挽回男友或者好女人都是磨練出來的。沒有經歷磨礪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當婚姻有了問題,才能挽回婚姻有助於我們找到我們自己的角色,承擔我們該承擔的責任,找到我們應該努力做到的自己。

  三、角色適應才能置之死地而後生

  角色適應,才能夠很快地找到自己在家庭中的坐標。然後調整自己去適應現在,管控現在。只有當角色適應時,你才會明白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婚姻對人的意義絕不是傳宗接代,更是一個靈魂的成熟磨礪。當婚姻中的問題不能磨礪你的堅強,不能歷練你的果敢,不能摧垮你的棱角,那就不是好的婚姻。因為沒有幫助你獲得思想成長。所以,角色適應才能置之死地而後生。當經歷了痛苦,你會發現原來快樂來之不易,一定會倍加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