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夫妻而言,還有什麼比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出挽回婚姻軌更加讓人頭疼和心疼呢?但是在痛苦的同時,你有沒有想過應不應該如何挽回這段看似破裂的感情呢?下面就跟著情感專家一起來探討一番吧。

  出軌的婚姻應不應該挽回

  對於婚姻而言,沒什麼比配偶出軌更具破壞性了。如果是配偶欺騙了你,無論是說謊還是隱瞞都會讓你痛不欲生,感到被背叛的感覺猶如長在身上的痣,看著不爽但是無可奈何。

  持續存在的婚外情讓你憤怒、抑郁、迷失甚至發瘋,你會整天想著他們的奸情細節,認為一切都無法挽回了。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麼?

  盡管婚外情是毀滅性的,但美四面佛國女性心理學家哈麗特•勒納博士建議,不要一挽回感情時衝動就立馬跟對方一拍兩散。如果你們倆曾經恩愛過,或者現在有了孩子,不妨努力修補一下婚姻。

  勒納提醒,出軌不是一種可怕的心理變態,並非只是在不幸福的婚姻裡才會發生,認為出軌完全是配偶的錯也是一個誤區。她指出,性生活與情感生活不好的婚姻自然容易出現婚外情,但是幸福的婚姻同樣可以出事,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例如在工作環境中有接觸到異性的機會。

  出軌讓人絕望但不一定需要離婚

  盡管出軌讓人絕望,把你氣瘋了,但不一定挽回愛情的方法需要離婚。有些夫妻坦誠相待,能從婚外情中恢復過來,甚至增進了彼此的溝通和親密感。要取得這樣好結果,雙方都要為對方付出努力,說出實情,避免日後再受到誘惑。修復之路是崎嶇而挽回女友漫長的,但婚姻值挽回男友得你們的努力。

  如果不忠的是你,可以考慮美國臨床心理學家珍妮絲•亞伯拉罕•史普林的建議:永遠不要簡單地讓你的伴侶“忘記它”,而是學會傾聽對方的痛苦和憤怒。

  如果被背叛的是你,在提出離婚之前可以考慮進行婚姻咨詢,努力讓自己寬恕對方,讓對方有機會修復關系,以後能重新贏得你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